Android手機入手

剛好有朋友入手iPhone,好奇的我便借了他的HTC Magic來玩玩。把玩一晚後,沒做太多的考慮便決定將手上的HTC Touch 3g給淘汰了。入手了朋友的舊機。

一方面是因為接下來的工作,和porting Android會有關聯。另一方面則是覺的手機至少browser要好用才方便。這方面,Windows Mobile得好好檢討一下。

跟 iPhone相比,3D和視覺效果稍差了點。但是如果讓我二邊選一個會成功的平台,我會猜Android。目前的情況讓我想到Dos + Windows 3.x時代微軟和Apple的競爭。我想再過個半年至一年,當聯發科或是山寨大發爆出Android平台時,低價策略很容易就會席捲整個市場。這是開放平 台的最大好處。但也不是全然沒有隱憂。越多人用、更新越快,平台和SDK越容易發散。這點就要考驗一下Google了。

不過這隻手機對我最大的幫助是,終於手機相機可以自動對焦和近拍啦!

留言

熱門文章